穿越時空-超意識 425GO
平實導師根據北傳與南傳聖教量、現量、比量,說明要能了解六識的生滅性才能斷我見,所以意識非金剛心,無法穿越時空。超越時空的心,一定要超越意識才能證得。想要了知超越時空的心,先要確定有幾個心。

超越時空的心,即是宇宙的根源,科學家、哲學家等人一直想要找尋宇宙的起源,但是只有萬法的根源,才是宇宙的起源。

平實導師從阿含經來證明人類有八個識。

  1. 阿含經說有一個入胎識,能夠執取受精卵,借父精母血攝取四大(地水火風),出生五根連同原來的意根,六根具足之後,產生六識,所以六識加上末那識、入胎識,總共有八個識。
  2. 平實導師又舉示阿含經中『非我、不異我、不相在』,說明聽講時不打妄想,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的識陰六識,非我、是假我,但是又不異我,同時同處合和運作。因為識陰六識是生滅虛妄的,所以背後一定有一真我存在,即是第八識。

學正法來正覺
三乘菩提-影音專區
真心新聞網
學正法來正覺
三乘菩提-影音專區
淫慾法的大本營
藏傳十問